首页 >> 边海观察 >>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南海仲裁案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3日作者:资料来源:浏览次数:4669

        2016年7月22日,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南海仲裁案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召开,中心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充分利用各自学科优势,从历史、国际法、政治、外交等角度对南海仲裁案进行了深度研讨。

       近期在海牙、华盛顿、新加坡等地参加过南海仲裁案相关国际研讨会的专家们,首先通报了会议有关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随后,研讨会以专题研讨和自由讨论的方式对南海仲裁案进行深度剖析,专家们提出了很多想法,并汇报了各自有关南海仲裁案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中心领导布置了下一阶段协同中心工作的主要内容。中心主任胡德坤表示,南海争端正是中心专家们“用武之机”,虽然任务艰巨,但是希望专家们迎难而上、刻苦攻坚、群策群力,共同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而奋斗。

       本次会议正值中心刊物《边界与海洋研究》第二期出版,编辑部呼吁中心同仁积极投稿,奉献出更多高质量的文章,争取把《边界与海洋研究》办成业界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核心期刊甚至权威期刊。

(作者: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