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三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作者: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3805

为鼓励广大博士生全面深入地研究和探讨 “一带一路”背景下边界海洋治理与国际合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下,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将于2018年9月21日在武汉举办第三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博士生论坛。鉴于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将于2018年9月22-23日在武汉大学举办第四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为促进国内外学者在该领域的深度交流,并为广大博士生提供更多学术交流机会,特邀请参加博士生论坛的各位代表一并参加此次国际学术论坛。本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博士生论坛的具体事宜及征稿要求如下:

一、  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边海治理与国际合作”。在论坛主题之下,将设立4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1)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陆地边界治理新模式;(2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国际海洋治理与合作;(3)战后国际新秩序与边界海洋问题;(4)极地治理与国际合作;

二、  参与对象

中国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海外求学的国际法、国际关系、历史学、世界经济等专业博士研究生。

三、  时间安排

1. 参会回执截止日期:2018630  

2. 提交论文截止日期:2018820

2. 论文录用、参会人员确认日期:201895

3. 与会人员报到时间:2018920

4. 论坛举办时间:2018921

(详细时间、地点将在后续通知中公布)

四、  征稿要求

1.提交的稿件需围绕论坛主题及分论坛论题展开,要求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前沿性,论述要严谨客观,字数以10000-15000字为宜,并提供200-300字的文章摘要。论坛不接收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论文。严禁一切形式的剽窃、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2.为加强学术规范,请参照附件《边界与海洋研究》注释体例,并在论文末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院系)、专业、手机号码及电子邮箱地址,方便联系。

3.来稿请以word文档的电子邮件附件方式提交,邮件主题请以“‘边界与海洋研究’博士生论坛征稿+单位+姓名+论文题目”形式命名,附件标题请注明“姓名+文章题目”,发送至:cibos_csh@whu.edu.cn

五、  组织与安排

1.所有来稿均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届时将有来自业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对与会者的论文进行点评与指导。所有论文将根据主题及论文内容编入相应的分论坛进行讨论。

2.入围论文将制作成论文集并现场颁发证书及奖品奖金。拟评选“最佳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各奖励人民币3000元、2000元和1000元。

3.入选论文在征得作者同意的情况下,将择优推荐发表于《边界与海洋研究》期刊。

4. 主办方将以电子邮件方式致函入选论文作者,并向参会代表所在单位发送邀请函,为外地参会者提供往返交通费、住宿费以及会议用餐。

5. 论坛工作语言为中\英文;如果有外籍学生参加,可用英文宣读。

6. 如有其它咨询事宜,请联系论坛联系人:

陈盼盼,电话:13797039513;程时辉,电话:18171063073

联系邮箱cibos_csh@whu.edu.cn

7.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论坛主办方所有。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2018年6月15日


点击下方附件下载:

【附件一】第三届“边界与海洋研究”博士生论坛回执

【附件二】《边界与海洋研究》编辑规范 注释体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