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边海与国问两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两院研究生会第一次会议,于18日晚在院办400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研究生会前主席、副主席、各部部长及两院全体硕士新生。

会议分为研会主席、副主席选举和各部长选举两个阶段。边海的张阳成、廖钢强、江月和国问的袁方值、姚俊倩五位候选人参与了院研会主席、副主席的角逐。几位候选人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今后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设想:张阳成分别从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大家送上了一碗碗暖心的“瓦罐汤”,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工作规划;廖钢强则认为要用切实的行动提升我们院的知名度,引起了广泛的共鸣;江月认为要根据我们院作为一个研究院的实际,以弘扬学术为重心,建立我们院的学术品牌;姚俊倩同学就两院关系和发展前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袁方值认为应该提高学生的自治能力,不能过多的干预大家学习和生活的自主性。经过激励的角逐和民主投票,张阳成和姚俊倩分别当选院研究生会的正副主席。之后,大会又选举产生了各部部长,最终郑晨骏、江月、明苏苏、陈慈航四位同学分别当选学习、文艺、生活、宣传部部长。

至此,两院研究生会全体新成员正式产生。

会后进行了院研究生会的新老交接会议。院研究生会前主席徐干成在对上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的基础上,对于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展望,并就今后的工作中易产生的困难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示。两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研究生会第一次会议就此在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氛围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