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第一届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行。本届国际海洋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国际海洋法学会和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海南大学、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协办。该项赛事十分独特,为全球首次以国际海洋法法庭为蓝本的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比赛适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国际海洋法庭以及其他国际法院、仲裁庭的诉讼程序。决赛由国际海洋法法庭现任法官裁决案件,代表着海洋法领域最高的权威。


微信图片_20181029132957

(国内外法官代表、主办方代表和协办方代表共同郑重宣布首届国际海洋模拟法庭竞赛的开幕,右二为我院雷筱璐副教授)


本届比赛中初赛和半决赛的法官团队成员来自外交部条法司、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决赛法官包括联合国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高之国(中国)、Kriangsak Kittichaisaree(泰国)和书记官长Philippe Gautier(比利时)。比赛分为书状材料提交和模拟庭审两个环节。经过书状环节的严格筛选,共有九支高校代表队进入模拟庭审环节,分别为: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武汉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由我院雷筱璐副教授领队的武汉大学代表队凭借优秀表现在27日的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28日的半决赛和决赛,并最终获得亚军,并同时斩获原告最佳书状奖、被告最佳书状奖、综合最佳书状奖。


333

111

22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