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显河教授应举办方邀请于2013年10月2日至6日出席了第11届“罗德兹岛论坛”Rhodes Forum,并在“Plenary Meeting: Alternative Visions of the World—Geopolitics”的大会讨论中做了题为“The Competition between Intrinsic and Instrumental Values in Selected Competing Visions of the World”的大会报告。

   在报告中,易显河阐述了通过解决内在价值和工具性价值之间的竞争来分析决策(包括具体决定)的方法,指出这种方法能让决策者更清晰地理解其决策的性质,从而帮助决策者提高决策的质量。

 “罗德兹岛论坛”由俄罗斯、希腊、印度、奥地利和美国有识人士组织的World Public Forum “Dialogue of Civilizations”举办。“罗德兹岛论坛”是汇集多国政要、学界、商界和公民社会的论坛,是联合国大会2001年有关文明对话决议通过后民间组织的活动。今年有来自60个国家的450左右人参加论坛。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