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和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共同编辑出版的双月刊《边界与海洋研究》(Journal of Boundary and Ocean Studies,ISSN 2096-2010, CN 42-1877/D)已于2016年5月9日创刊,并正式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边界与海洋研究》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边界海洋问题跨学科研究期刊。期刊立足于领土海洋学学科,聚焦国家边界与海洋研究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力图构建中外边界海洋研究者、实务工作者和决策者共同的学术家园。主要栏目有:国家海洋战略与边海外交研究;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一带一路与中国周边合作研究;海洋争端解决与国际法研究;海洋权益与海洋合作研究;二战、战后国际秩序与边界海洋争端研究;钓鱼岛与南海诸岛档案资料与历史研究;中国疆域历史与现状研究;陆地边界争端与跨境合作研究;界河管理及跨境水资源争端与合作研究;极地治理与极地合作研究;边界海洋信息与技术应用研究等。编委会主任高之国(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主编胡德坤(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边界与海洋研究》第一期共收入了12篇文章,收录了胡德坤、肖建国、杨泽伟等知名历史或国际法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邮箱bjyhyyj@whu.edu.cn,订阅网址http://bk.11185.cn
 
 
 
 
 
 
  (图/文 黄田   编辑 匡增军)

2016